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五届“浙江慈善奖”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2016年09月29日 11:02:06 浏览量: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作者:儿童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

  9月26日-27日,经过评选委员会全体评委和义工们的共同努力,第五届“浙江慈善奖”各奖项拟提名名单新鲜出炉,共有一百四十四名个人、机构和项目获得了提名。

  第五届“浙江慈善奖”评选委员会由21位评委组成,分别为省级相关部门、群团组织、学术机构、新闻媒体等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及热心慈善事业的个人。9月26日上午召开了评选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和分组、组长人选安排,审议通过了《评选细则和评审参考标准》。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出席会议,并就评选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届“浙江慈善奖”设120个表彰名额,其中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各30个,志愿服务奖20个,慈善工作奖10个,均为最高控制数。截止9月20日,第五届“浙江慈善奖”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各类申报材料256个,其中个人捐赠奖47个,机构捐赠奖57个,慈善项目奖71个,志愿服务奖56个,慈善工作奖25个。

  评选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各奖项评审小组评议后按1:1.5以内的比例提出预选建议名单。第二轮,由全体评委对预选建议名单进行评审打分,最后按照1:1.2以内的比例,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根据平均分数高低排名原则,确定提名名单。经过近二天的加班加点,最终评审选出了拟提名名单,各个奖项获得提名数均在最高控制数以内,充分体现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确保质量的原则。

  近期,获提名对象名单将在浙江民政、阳光慈善网等网站公布并依托腾讯网接受公众投票。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