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烈日下扫马路太辛苦 请坐爱心专列去贵州歇一歇

2016年08月31日 08:20:57 浏览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蕾 洪亮

  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联合浙江上铁旅游有限公司特别推出的“一路向黔”公益专列一经见报,立即得到不少爱心企业的公益助力。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特别邀请杭州的环卫工人坐着专列去贵州避暑纳凉,以此向为美丽杭州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他们表达感谢。翁红娟是记者从杭州市环卫部门拿到的受邀坐专列游贵州名单中的首位环卫工人。近日,记者高温下“探班”翁大姐,深深体会到了40℃下工作的辛苦。

  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她

  获赠去贵州旅游的机会

  8月24日下午2点,骄阳似火,明晃晃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扑面而来的热浪令人感到窒息,就算站着不动,也汗如雨下。

  东新路永清路交叉路口,环卫工人翁红娟头戴遮阳帽、身穿橙黄色工作服,正在拿着扫帚穿行在该路的人行道、快车道,她挥动着手中的扫帚,眼睛微眯着,眉头紧锁着,脸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渗下来,用手一抹,就能甩出一手的汗。不一会儿,她把散落在地上的烟头、纸屑等各种垃圾清扫得干干净净。

  “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工作,中午休息两个小时,晚上6点下班。大家每天上班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将各门面房前乱倒的成堆垃圾先清理干净,再对路面进行普扫,捡拾行人、车辆驾乘人员丢弃的垃圾,这些工作一点儿马虎不得。”翁红娟表示,太阳再毒,气温再高,也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扫马路”近10年,翁大姐现在是这个路段的大班长。和翁大姐一起工作的,还有小班长宁大姐和张大姐。她们穿着长袖长裤,戴着口罩、遮阳帽,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的,火辣的太阳下,就像是在“蒸桑拿”一样。为了捡拾市民丢弃的垃圾,她们每天都要弯腰数百次,汗珠不停地从她们的额头冒出。“夏天里每天衣服都要湿个几次,我们已经习惯了。有时干了之后,还会有盐花。”宁大姐擦着汗说。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