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80名学子的助学金本周开始发放 孩子们背上行囊勇敢逐梦

2016年08月29日 11:15: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丽

  亲爱的孩子们,学费来啦。

  今年7月,由钱报和中天集团联合推出的“中天·钱报”助学行动第十季大幕拉开,经过走访、报名,8月14日,“中天·钱报”助学第十季980名受助学生名单正式出炉。其中500名受助大学生的情况,同时在钱报网进行公示(此外,东阳、磐安、临安及中天集团内部员工助学共计480名受助学子,由三地及中天集团内部公示)。如今公示期已过,马上就要开学了,从本周开始,助学金已经陆续发放。

  当我们把助学金发放的消息通过电话告诉孩子们时,电话那头,是一句又一句饱含真诚的“谢谢”。

  接到电话的,有些是孩子的家长,他们告诉我,为了筹措学费和大学生活费,他们不得不向亲朋好友开口相借,有些懂事的孩子正离家在外打工,发放助学金的消息就像给全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还有些孩子,因为已经起程,学费是亲戚朋友东拼西凑的,生活费还没着落,家长们说,助学金太及时了。

  听着孩子们、家长们一句又一句的感谢,电话这边的记者内心也变得更加温暖而充实。在2016“中天·钱报”助学行动开始至今近2个月的时间里,为了让这些优秀却家境贫困的孩子们实现大学梦,许许多多的人在不厌其烦、不求回报地默默付出着。

  拉开抽屉,那里满满地放着各式各样的信件,这些都是在过去的日子里,接受过“中天·钱报”助学行动帮助的孩子们写来的。有的只是简单的几句,有的洋洋洒洒写满了4张纸,有的只是一张问候的明信片,但同样承载了太多的感恩。

  在这里,我们还要感谢许许多多热心的钱江晚报读者。我们的记者深入到丽水、衢州等地,走访贫困学子,当我们把孩子们的故事通过文字、图片记录下来见诸报端后,总是能接到许多富有爱心的读者的来电。

  今年,90多岁的杭州老人看到衢州女孩郭慧敏的故事后,亲自来到报社希望资助孩子,还有热心市民愿意为慧敏提供勤工俭学实习和家教的机会。丽水姑娘杨丽媛的故事同样感动了热心读者,不仅愿意帮姑娘解决大学学费甚至愿意提供大学四年的生活费。得到热心读者资助后的杨丽媛主动让出了助学名额,她说,这样又可以多帮助一位贫困学子,爱心就这样得到了延伸。

  “帮助别人越多,幸福就越多。”这是中天建设集团董事长楼永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今年,第十季“中天·钱报”助学行动也在这里划上了句号,孩子们,新的人生旅程已经开始,怀揣希望和幸福,勇敢前行吧。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