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及配偶参加廉政教育

2017年02月25日 09:44: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翟思德

timg15.jpg

  “参观了本地的典型腐败案件,听了两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看了犯人住宿和劳动的场所,让我深深感觉到幸福是什么?平安是什么?自由是什么?”一位领导干部家属由衷地说。

  前段时间,110多名参加第十二期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及配偶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训班的学员们,根据教学安排,到临海监狱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很多人腐败主要图的是个钱字,最终却落的人财两空,教训很深刻啊!”

  参加活动的50多名领导干部家属们认为,一个家庭是不是幸福,跟领导干部是不是廉洁有很大关系。家风不正,也会影响到领导干部能不能廉洁。她们表示,一定要发挥家庭纪委书记作用,该提醒的要提醒,该忠告的要忠告。

  据了解,这次由台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妇联共同组织的培训班,内容十分丰富,既有领导讲话,又有专题反腐倡廉形势报告;既有警示教育,又有健康专题讲座;既有监狱参观,又有课堂自行交流。

  “这是一期特殊的培训班,夫妻一起参加廉政培训,一起交流廉洁自律。要在思想上、工作上、廉政上做到从严从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宛如,在开班时语重心长地说。

  台州有600万人口,而处级干部有1200个,仅是五千分之一。课间休息时,许多领导干部在讨论这个话题。“人应当知足,始终做到不改初心,珍惜当下拥有。”一名来自县市区班子的领导干部这样说。

  现在正风反腐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反“四风”不是一阵风,查腐败已是无禁区。“作为新任市管领导干部,一定要讲规矩、守纪律,远离腐败。”

  “对我们家属来说,他们是不是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本来我以为参加这样的培训是走过场,没想到听了看了以后,收获真的很大,感触很深。共同守护廉洁,你我都有责任。”一名领导干部配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几年来,台州市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通过建立健全新任领导干部集中廉政教育等一系列制度,常态化、精准化、差异化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培训是有限的,践行是无限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加培训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带头执行纪律,自觉守住底线。“为了组织的关爱,为了家庭的幸福,我们没有理由不廉洁。”一名市直单位领导干部表示。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