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松阳玉岩为党员开设廉政防火线

2016年11月02日 16:08:09 浏览量: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徐小骏 周晓鹏

6210044.jpg

  “反腐败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就是为了不让政怠宦成、家破人亡的历史重演,他关乎着人心向背。”近日,政论片《永远在路上》正在央视热播,为了及时把正风肃纪、清廉节俭思想向党员传递,松阳县玉岩镇余叶村住村干部周夏香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把视频中的字幕翻译成玉岩方言,逐字逐句念给该村81岁老党员蔡小梅听。

  《永远在路上》集中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了进一步推进该片的宣传深度与广度,突出抓早抓小,红脸出汗,营造廉政奉公的良好氛围,玉岩镇纪委开展了“强化廉政意识,护航重点工程,我和老党员同教育”活动。32名住村干部分组分批来到耳聋眼花的老党员家中,采取用手机共同观看视频,松阳方言旁读的方式,使老党员们普遍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洗礼。

  “以前下村时,发现一些老党员不仅不识字,甚至听不懂普通话,导致一些远教类节目不能有效参与。”该镇纪委副书记叶秉星介绍,为了让老党员群体更好地参与到《永远在路上》学习观看中来,突出学习效果,镇纪委特地举办了本次活动。

  “在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的反贪决心面前,不管是正部级,还是副国级,该落马的一个也别想逃脱。对于广大农村干部来说,廉洁才是立身之本,才是最大的平安。”观看了专题片,玉岩镇何山头村党支部书记不禁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玉岩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运用好、实践好“四种形态”,针对各村特点,有计划地开展创新宣传教育。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对一些轻微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告诫,责令整改,有效促进了农村党员队伍廉洁意识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余建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