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纪检干部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7年05月13日 10:09:5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卢敏偈

M0004DCCggSA1jLGoiAX5XqAAAqHawLi5U020.jpg

  3月27日上午,常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来了一位办证的“特殊”群众,他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办证每个环节所用的时间。这位“特殊”群众,其实是来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常山县纪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的纪检组组长方荣春。

  8点56分,方荣春来到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帮助一名企业主代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口头申报”、填写必要资料、当场审核等几个环节一气呵成,不到半个小时,方荣春就被告知已经完成了所有程序。“材料受理后,还可以选择证照免费邮递服务,只需交齐相关审核材料,办照人便可离开,证照办好后会第一时间快递到你手中。”窗口工作人员郑玮艳说。

  “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要资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最多只需跑一次!这是我县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承诺,在这方面,纪检组将及时跟进,发挥好‘探头’作用。”方荣春强调,虽然整个过程看起来很顺利,但这是因为我知道要带什么材料,如果申请人第一次申办业务,办理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

  据悉,常山县纪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的纪检组将对“最多跑一次”进行立项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的科室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促进办事主体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升,真正让群众满意、让市场主体满意,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释放出最大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杜玲玲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