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嘉兴桐乡:正风肃纪不停歇 坚决查处“四风”问题

2017年04月25日 10:46:14 浏览量: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朱灵洁 贝蕾

  “五一”临近,各级机关部门和单位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是否有反弹情况?4月21日上午,嘉兴桐乡市正风肃纪组兵分多路,前往桐乡部分镇、街道以及市级部门,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开展了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梧桐街道。经过检查,梧桐街道办公室内没有发现有节前违规收受节日礼品的情况,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也与门口的去向牌记录一致。

  “最近接待情况如何?”“现在食堂里还有没有烟酒?”在梧桐街道办事处的食堂,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接待情况,认真翻阅并核对了公务接待审批单和食堂点菜单。记者看到,这里的公务接待较为规范,用餐时间、人数、招待人等信息均有登记,此外,检查人员还延伸检查了该街道食堂1至3月份的账册,并未发现有提供烟酒、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现象。在乌镇镇人民政府,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食堂仓库,记者看到,仓库内只放置了几箱烹饪用的黄酒和清洁用的纸巾,并未发现高档烟酒。

  随后,在市总工会以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两个部门的检查中,同样没有发现有违反“四风”问题的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食堂内仅提供日常工作用餐,并不提供任何酒水。

  今年是作风建设年,市正风肃纪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不定期对收送节礼、公款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开展检查,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桐乡正风肃纪举报电话为:0573-88105474;举报邮寄地址:桐乡市纪委信访室,邮编:314500。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