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牢牢牵住“牛鼻子” 廉洁工程有着落 

2017年02月16日 07:55:10 浏览量: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察厅 作者:金华市纪委

  日前,金华市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总工会党组与各下属单位、各部室一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迈步从头越”。

  在2015年,金华市总工会曾因下属一单位审计方面出问题而在全年考核中受到“牵连”。总工会党组以此为教训,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反腐倡廉任务合理分解到相关职能部室和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下属党支部也都积极开展落实“一岗双责”自查自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金华市总工会及下属单位共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整改举措47条,开展领导约谈提醒50余人次,下属事业单位通过审计整改问题19个。

  制度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该市总工会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对预算、收支、采购、资产、项目、合同、审计和评估管理等业务规定了明确的业务环节和工作流程,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必循;在机关人事任命、劳模评比、保障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方面,坚持每一事项均经过主席办公会议或党组会议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后再实施。

  此外,该党组还着力抓好重点项目的廉洁建设,一是抓财务统一核算,变下属各单位财务“各自为战”为“统一管理”。通过成立核算中心,将下属单位财务统一纳入市总财务集中管理,并加强对下属单位的培训和业务指导,不仅规范了市总工会和下属单位的财务支出,还有效防范了财务风险。2016年会议经费减少9%、三公经费减少15%,没有产生一笔违规经费。二是开展公款竞争性存放,即委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投标,实行工会经费资金竞争性存放4600万元,有效防止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强化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同时也盘活了存量资金。三是抓廉政工程。浙江省总工会双龙工人疗养院整体改造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7366.6万元。金华市总工会把此项工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项目来抓,市总工会双龙工疗建设领导小组每周听取工作汇报,采购环节做到“四个公开”,即采购信息公开、采购程序公开、采购结果公开,公开接受监督,坚持把双龙工疗整体改造打造成优质阳光廉政工程。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