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组建督查组 对县市区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

2016年10月18日 17:37: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当前,正值市县乡换届的关键时期。根据省委、宁波市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宁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近期联合派出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11个县(市)区换届风气及其监督工作开展了一轮巡回督查,进一步严肃了换届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在巡回督查期间,督查组聚焦各地换届风气及换届纪律要求执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以查验责任落实情况、教育宣传情况、监督查处情况、“四个凡提必”落实情况、监督制度执行情况为重点内容,突出主题、直奔现场,综合运用分析预判、沟通对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电话询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并将督查区域延伸到了部分乡镇。

  截至目前,全市尚未接到违反换届纪律的举报反映。据督查组反馈,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统筹领导下,各县(市)区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书记重视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五类主体责任”不断压实,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从严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发现部分地方在严肃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方面还存在个别问题。

  对此,宁波市委以此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为契机,再次重申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等“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并明确要扣牢、压实监督责任,在换届工作全过程中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监督各项要求,进一步形成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合力,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换届期间,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平台24小时保持畅通,全时段受理群众对换届中违纪问题的举报反映:来电反映,受理举报电话号码是12380;来信来访反映,地址为宁波市江东区宁穿路2001号1号楼,邮编315066;手机短信反映,受理举报号码为18157412380;网络反映,受理举报网站网址为:http://www.zjnb12380.gov.cn。(宁波市纪委)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