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沉迷《穿越火线》 ,国企副总越过了法纪红线

2016年05月10日 18:06:45 浏览量: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刘健 毛勇锋

  案情:2014年至2015年,余严华在担任淳安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工程承包人谋取利益,先后以收受现金、虚开发票到施工单位报销等方式收受贿赂14万余元,其中较大部分受贿所得被余严华用于“穿越火线”等网络游戏。

  2016年5月5日,淳安县人民法院对余严华涉嫌受贿罪进行一审公开庭审,将择日宣判。

  5月10日,杭州廉政网发布消息:淳安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副经理余严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法纪红线_conew1.jpg

  喜好游戏的他 过去是个宅男

  80后的余严华曾是许多人的羡慕对象,虽然只有中专学历,但是他的人生道路却是非常顺畅。高中毕业后参军,退伍后不久到淳安县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任施工员,2007年9月调入淳安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底提任公司工程科科长,2014年1月再次提拔担任公司副经理。用了短短7年时间,他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中层领导干部。

  “以前我工作很努力,组织上很信任我,在单位领导班子里我也是最年轻的。”彼时的余严华,朋友圈比较简单,妻子在外地工作,在外应酬也不多,余严华最大的爱好就是宅在家里看电影、玩游戏,日子过的简单快乐。

  “读书时,我就喜欢玩红警、星际等网游,2007年之后我迷上了穿越火线、三国战纪等。”下班后,余严华常会宅在家里玩游戏,在游戏里,他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但在2014年前,余严华在游戏上并不花钱,“成为人民币玩家,是我当上了国企副总之后的事了。”

  

  受人奉承的他 变得复杂虚荣

  “当了副经理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身边巴结奉承的人多了。”余严华说:“许多工程老板围在我身边,争着请我吃饭。”工作职务的提升,身边人员的奉承,让余严华的心态渐渐发生了改变。

  “哪怕是在家玩网游,也不能像从前一样心平气和了,总想着不能落后于人。”余严华说,由于应酬多了,玩游戏的时间缩减,很难赢游戏里的对手,只能通过充钱买装备的方式。淳安县纪委调查了解到,从2014年开始,余严华频繁的充值网游,从最初的几百元一个月,到后来最多5、6千元一个月。

  “《穿越火线》网游里,一把好枪都要近千块,你不充值,你就赢不了。”在现实和游戏中,余严华都特别享受受人瞩目的感觉,但是游戏充值的支出已经大大超出了余严华的收入水平,此刻,余严华想到了手中的权和他的老板朋友们。“我玩游戏花费比较大,而工程老板们又有求于我,所以我就收受了好处费。”

  

  “穿越火线”的他 越过法纪红线

  2014年4月,一次同学聚会,余严华从事工程建设的同学洪某对他说:“你现在当副总了,我们同学你也要关照一下,有什么合适的工程弄点给我做做。”余严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2014年10月的一天,余严华问洪某:“我现在负责管理的一个道路工程你有没有兴趣?”没过几天,余严华打电话给洪某:“我已经给中标公司打过招呼了。”洪某拿到工程相关资料后又去和余严华商量,余严华看了价格后认为还是转给别人更合适,当场打了个电话,“这个工程我们自己不做了,直接转给别人,我们收点转让费。”

  半个月后,洪某从中标公司领取了5万元现金,当天晚上洪某把这5万元交给余严华,两个人就把钱给分了。据淳安县纪委调查该工程最终是中标公司自己做的,根本不存在转让,余严华要的“转让费”,实际是问中标公司要的好处费。

  此外,余严华还以购房缺钱为由向工程老板收受贿赂7万余元,多次虚开发票报销费用达4万余元,而受贿、违规所得的大部分赃款皆被余严华在网游里挥霍一空。

  2016年5月,淳安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副经理余严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