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昨日开课

2017年04月26日 17:37:11 来源: 作者: 楼昕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水平,推动两新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4月25日至28日,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委两新工委举办的全省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省委党校开课,昨天是开班仪式,93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近年来,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坚持每年一个主题,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不仅充分调动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还促进了两新党建工作的落地。

  今年,这个培训班的主题是什么,设置了哪些课程,请来了哪些大咖?本期培训,被划分为4个主题日。4月25日是“领会精神、把握方向”日,4月26日为“学习借鉴、他山之石”日,4月27日为“掌握政策、破解难题”日,4月28日为“分享交流、总结提高”日。在这4天里,将邀请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党校教授、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两新组织党建业务专题辅导、党性教育和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并实地考察杭州、嘉兴、湖州等地的优秀非公企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学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明确,此次培训班的主题就是全力推进两新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张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夯实党在两新领域组织喝工作覆盖的有利契机,是强化两新党组织政治功能的集中表现,是发挥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的根本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要确保每一个支部都成为战斗堡垒,每一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要求,“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支部建在连上”,抓实抓好支部,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健全“全面体检”,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解决“两张皮现象”,推动服务中心工作。

  张部长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两新党组织来说,就是要紧密结合领域特点,在“学”、“做”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韧劲、做有实招、管有制度。

  张部长还对两新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勇于履职尽责,切实扛起两新组织管党治党直接责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钻研,立志成为党建管理双精通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大家加强探索创新,努力创造更多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