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2017年01月15日 09:51: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方力 翁浩浩

QQ截图20170115031802.png

  1月14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赶到驻地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 吴煌 摄

  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盼,1月14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到会议驻地报到。

  在省人大代表驻地报到处,记者看到,代表们有序领取代表证等,并仔细地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研究会议材料、相互交流业务、修改完善建议……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抓紧时间做准备。

  领好会议相关证件、材料,回到房间,省人大代表、象山县石浦镇石浦渔村村委会主任林永法便翻看起放在桌上的会议指南。这几年,报到手续一年比一年简便,厉行节约的作风让他感受深刻。作为一位渔民,这次林永法代表特别关注渔业和渔民的实际问题,并带来了一些建议。“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会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多提一些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的建议。”他说。

  在省政协委员驻地,朴素的布置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之江饭店,大厅里的电子屏上显示着欢迎词,配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和红色背景图案,烘托出浓烈的两会气氛。长期从事核电领域工作的省政协委员杨兰和这次重点关注环保问题。“现在雾霾出现的范围越来越广,治理雾霾等大气污染问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就能源行业来说,制定能源发展规划时要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控制排放总量,细化制定排放标准并加强监管。”杨兰和委员说。

  据统计,截至14日晚10时,共有620名代表报到。截至14日晚9时30分,共有704名委员报到。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