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6日召开

2017年01月14日 13:22:5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廖小清

  12月21日下午至23日上午在杭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2017年1月16日在杭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为新任命的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颁发任命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

  会议经审议并以表决的方式,作出关于加强海洋幼鱼资源保护促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关于自然灾害应急避险中人员强制转移的决定,通过《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关于修改《浙江省盐业管理条例》的决定;批准杭州、宁波报批的4件法规和决定;审议并提出对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4个工作报告稿的意见;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通过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一府两院”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形成了“干在实处”的强大合力,取得了“走在前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勇立潮头”的豪迈气势。

  会议要求,要深入谋划好明年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拆、治、归”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立足人大特点、发挥人大优势,谋划与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方面工作,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坐标,展示人大的新作为、新担当。要精心指导好换届选举,以铁的组织纪律确保党委人事安排意图贯彻落实到位。要认真筹备好省人代会,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