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7个党组织 “夜学充电”

温州泰顺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2016年12月08日 09:40:45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郭乐燕 陈祥磊

  12月5日晚,温州市泰顺县发改局会议室里灯火通明,该局70多名干部前来参加“周一夜学”。当晚,一场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周一夜学”,在该县1137个党组织开展,泰顺20000多名党员参加学习。

  在泰顺县仕阳镇,“青年讲堂”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讲,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宣讲政策方针、谈感想体会;在筱村镇,党员自创“板凳党课”,把党课放送到党员家中,让整个“夜学”更接地气,既增进感情又凝聚共识;在三魁镇,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别出心裁地写入戏词,利用传统木偶戏表演宣教全会精神,受到了不少老年人的喜爱……当地各乡镇党委、部门党委(党组)、农村基层党组织同频共振,在前期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夜学充电,积极运用“周一夜学”平台,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记者从泰顺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该县在充分运用“周一夜学”平台抓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借力文化礼堂集中宣讲,县委宣讲团走镇入村送课下乡,专门建立“评学、考学、述学”机制,8名从各单位精挑细选人员组成县委宣讲团,深入各乡镇、村居开展宣讲。

  “以评促学、以考促学,既提升了党员干部宣讲党课的综合水平,又拉近了干群关系。”作为泰顺县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泰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春玲借助“周一夜学”平台,给宣传部干部率先上了堂党课,为送课下乡“预热”。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堂课增设“学生”点评环节,“学生”逐一给“老师”打分,讲问题不回避,提意见不遮掩。与此同时,县里还运用微信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材料、定期检验测试学习成果,确保干部学习深入细致、不走过场,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