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温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8日 12:59:43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姜巽林

1478051667103093421.jpg

11月2日,瑞安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意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引起温州市各级党员干部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界群众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党内监督制度,严厉惩治腐败,纠正不正之风,以严明的纪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完善党内监督

  日前,市纪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官方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和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学习全会公报精神,并撰写有关学习体会,深悟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领。从市直各单位,到各街道党委、村居党支部,纷纷组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文件开展学习,畅谈学习体会。

  市纪委副书记郑瀚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全会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掌握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查处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存在的问题。

  瑞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朴顺说,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找准在党内监督体系中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严纠“四风”、严惩腐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

  严明党的纪律

  全会提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文成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赵富春认为,全会释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文成纪检监察部门将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强化问责,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促进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干净干事。

  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何建光表示,驻国资委纪检组将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动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当好“探头”,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市属国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严厉惩治腐败

  全会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

  苍南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孔祥训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从严查处“四风”不松劲。通过执纪监督问责,及时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查基层贪腐和执法不公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瓯海区纪委副书记徐龙升说,处在纪律审查工作一线,我们常与蜕化堕落了的腐败分子谈话、交锋,这些人中许多原先也曾优秀过。因此,我们也深深地为这些人感到痛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强化党内监督,必将能够防止更多的人走向腐化变质的邪路歪路。

  平阳萧江镇纪委书记陈盛凯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日常的执纪监督上来,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特别要抓住农村党员这一关键,利用好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这一利器,规范农村小微权利运行,让农村基层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