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四川江苏举行

2016年11月07日 12:20:1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裕国

  中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6日在四川举行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

  刘家义阐述了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制定情况及主要内容。他指出,贯彻落实《准则》,必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

  宣讲中,刘家义还阐述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作用,指出了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他指出,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关键是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3.8万人参会。四川省委中心组成员,在蓉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在川单位和在蓉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大型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理论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本报南京11月6日电  (记者申琳)11月6日,中央宣讲团在江苏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及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问题进行宣讲。

  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同志及省各单位负责同志,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听取宣讲报告,江苏各设区市也设立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听取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在现场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当天下午,宣讲团还来到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互动交流。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7日 04 版)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