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浙江省级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2日 10:49: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翁浩浩 方力 等

  浙江党建网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翁浩浩 方力 丁谨之 廖小清 吕玥) 连日来,浙江省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进行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浙江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11月1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自觉维护、衷心拥戴、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更加扎实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抓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推动贯彻《准则》《条例》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警的自觉行动,打造全省政法系统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和过硬队伍建设的工作动力、工作举措和工作实效,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新的贡献。

  10月29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纪检系统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中的职能作用,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实做细,为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主持会议。大家认为,全省纪检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首要任务,加大政治监督和政治巡视力度,用铁的纪律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找准在党内监督体系中的职责定位,把握任务、主要内容和重点对象,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

  省委宣传部先后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参加会议。与会者认为,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制度安排。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省宣传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广泛开展集中性宣讲活动,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0月2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国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大家认为,全会精神为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带头学、读原著、学原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则》《条例》列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抓住“关键少数”,组织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轮训。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选人用人上,按照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为浙江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突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对标全会精神,拉高标杆,查找不足,提出对策措施,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模范部门。

  10月30日上午,省军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大家认为,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作出专题部署,主题重大、内容充实、成果丰硕。大家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突出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用好平台载体常态推进,注重融入体系学深悟透,扭住重点对象聚焦用力。要坚定自觉看齐追随,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锁定争创一流目标,强势推进转化落实,使全会精神转化为引领争创一流的思维理念,转化为护航争创一流的良好生态,转化为支撑争创一流的工作实绩,转化为服务争创一流的安全环境,转化为奋力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

  11月1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召开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主持会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在思想上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政治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行动上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感情上信赖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分层次分阶段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走在前、当标兵、做表率;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助、组织、服务好省委中心组学习,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根据六中全会的最新要求,对厅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再完善、标准再提高、工作再提升,特别是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提出更加有力的举措,真正把办公厅建设成为让省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10月2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主持会议。与会者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成果,真正学深弄懂、自觉遵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要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上下功夫,在全面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共识上下功夫。要在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中贯彻全会精神,在抓好各领域工作中贯彻全会精神,在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中贯彻全会精神。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10月31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徐加爱主持会议。与会者表示,六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把会议精神吃透,在行动上落实好。要结合全会精神,将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公安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将从严治警作为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将做好当前工作作为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标准。要结合《准则》和《条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的要求,深入细致找问题,动真碰硬整改作风方面的问题,确保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前段时间,省公安厅部署了厅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这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个很好的平台。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能不能有战斗力,关键在于纪律作风。要一个党员不漏地开展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