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女婿致丈母娘一封家书

2017年01月24日 17:03:45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黄利国

亲爱的妈妈:

  实在对不起,今年又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现在的我正在远离大陆200海里的永兴岛上给您写信。好在这里有网络,等舰艇一出海就没有任何信号了。

  借这次机会也向您道歉。您知道,我在部队工作生活了近20年,这种“简单粗暴”的环境,让我习惯了用直来直往的思维处理事情,所以上次和您争执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冲撞了您,实在对不起。其实当时我也想过跟你道歉,但就是拉不下脸。

  和飞玲结婚六年来,大多数时候我都在海上漂着,很少有时间陪陪家人,所以一直对你们怀有深深的歉意。特别是微信视频中看着畅畅,听着她问:爸爸,你现在在哪里?爸爸,琛航岛又是在哪里?很是心酸。女儿已经读幼儿园中班了,可是我连她的新教室在哪一间都不知道。是啊,今年任务太忙,这一学期我一次都没接送过她,作为父亲实在是太失职了。

  说实话,我也想拥有一份简单普通的生活,希望能参与到孩子的成长,可是一到部队,大洋练兵,深海亮剑,我有中国海军的骄傲,感受着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军人家庭这种聚少离多的常态其实也是家国的责任与担当。因此,我很感谢您,感谢您让我和飞玲在一起。这些话我一直没法说出口,却永远记在心里。

  上次我托战友带的卡鲁索胶囊,您吃了有效果吗?腿部静脉曲张好些了吗?如果不行的话,我想还是去上海医院看看专家吧,我打听过了,这只是一个小手术,不用担心的。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但对于不善言辞的我来说,却是最好交流方式,希望它能增进我们更多的理解。我爱你们!

  最后祝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女婿 黄利国敬上

  于西沙群岛

家训:没事别惹事,有事别怕事,遇事解决事!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