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属于“你我”的故事

2017年01月24日 17:03:4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李妙妙

  亲爱的儿子:

  这是妈妈第一次以写信的方式记录属于“你我”的故事!希望在这个碎片化的时代,能留下完整的文字,供你我回味!

  2015年农历正月初五,妈妈经历20个小时的疼痛,辗转顺产和剖腹产两重磨难,把你带到这个世界。都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经历生死轮回得到的宝贝,还真是!咱们母子的第一次会面场景,就值得妈妈用一辈子回味!

  每一个母亲都希望给予孩子所有的幸福,替他承担所有的痛苦!六个月过后,突然失去母乳天然免疫力的你发烧了,妈妈用少得可怜的医学知识试图护理你,导致你感染指标高起才被送到医院!最见不得那针管一次次往你细嫩的皮肤里扎,最听不得你撕心裂肺的哭声,妈妈逃避着躲在门外,流泪!所幸的是,一周后你战胜了细菌和病毒,所幸的是,你因此提高了免疫力,至少至今再没感冒!希望你一直健康!

  不想提离别愁,但想起你一周岁,无奈独自留在爷爷家的情景,妈妈都忍不住上演琼瑶剧!在你熟睡后离开,突然看不见妈妈,突然身边都变成了不熟悉的人,你内心一定惶恐至极吧~每每思及此,都能体会一种锥心的疼!好容易到周末,马上驱车去看你,看到你那一刻,所有的情绪一泻千里~

  你是这么信任和依赖妈妈。睡觉时,你会用小手来扳过我的脸和你就如此挨着;你会像霸道总裁一样,捧着妈妈的脸,亲吻!你半夜哼哼的时候,只要听到“妈妈在呢”就会安心入睡……你让妈妈的人生多了一种最可贵的价值。

  妈妈到哪都喜欢带着你,说实话也很享受别人夸你带来的满足。“这小孩好帅啊!”“这小孩好萌啊!”“每次看见这帅哥,都有再二胎的冲动”……到哪你都有很高的回头率,总是一副呆萌状,真是让人爱极了。爸爸总说妈妈太宠你,或许是吧,瞧那支付宝账单70%的消费类别是母婴,为你剁手不息。

  时光如梭。转眼你竟然虚岁3岁了,虽然你只会喊几个称呼,但妈妈依然觉得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多少事,从来急,但妈妈希望自己是那个静待花开的人,或许你不开花,或许你是棵大树。孩子,你慢慢来,在你需要牵着妈妈的手时,你希望妈妈是你可以信赖、可以倾诉,可以一起玩耍的人。在你可以独立行走时,妈妈期望你能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创造出的人生弧线,是优美而独特的。

妈妈

家训: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