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五一去哪儿旅游?浙江这些小镇你可能感兴趣

2017年04月28日 16:16:4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丹超

  如果说清明小长假包含了扫墓祭祖等传统民俗活动,那么,五一小长假作为一个“纯玩”的假期,将国人的出游热潮推向了更高点。各大旅游网站大数据显示,预订五一小长假出游人次中,周边游的用户人次占比近四成,品质周边游需求增长最为显著。

  定制化、高品质的周边游产品,越来越受到小长假驴友的青睐。记者采访发现,浙江正在创建的旅游风情小镇,已经加入长三角游客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行列。

  “找家舒服的精品酒店,海边走走、太阳晒晒,再有些民俗活动就够了。”海盐市民潘女士已经把小长假的旅游坐标定在了象山石浦镇。4月29日至5月31日,象山石浦渔港将开启持续一个月的周年狂欢庆典,潘女士可以在那里参与徒步和渔嫂织网比赛,学习制作渔民画、船模制作等民俗技艺。

  象山石浦镇,从今年1月开始入选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去年12月,浙江提出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验收命名约100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这个新的身份,区别于浙江正在创建的特色小镇,首先是要有行政建制的乡、镇、街道,并且具备相对成熟的旅游条件,比如在申报基础条件一栏,就有人文特色、旅游业态、旅游公共服务、旅游管理4个考量方面。

  旅游条件好坏,关系着驴友去哪儿的脚步。携程旅行网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徐周兵介绍,五一国内比较火爆的旅游目的地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有不错的景区景点来吸引游客,比如杭州、西安和三亚旅游资源丰富,预计五一小长假自由行的游客都会比去年增长近一倍。

  有相对成熟的旅游条件做基础,再加上渐渐培养出的个性标签,第一批创建的21个旅游风情小镇开始就有不错的成绩。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在今年2月被升级为国家5A级景区后,去江山廿八都镇跑旱船、对山歌、吃八大碗等活动一下名扬全国;湖州莫干山镇的民国情调、桐乡乌镇的水乡风光魅力值继续提升,当地的精品民宿一个月前就面临一房难求的境遇;从工业重镇转型而来的淳安姜家镇,开展地域性系统规划,挖掘老狮城的文化精髓,现在交通更方便了,接待能力更强了。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是全域旅游下沉到乡镇一级的抓手,也是我省在探索的乡村旅游升级版的题中之义,它们尝试保留那些流动着的当地生活,给游客浓烈的代入感和体验感,将成为新的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浙江旅游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