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美长白山—东北最值得去的5A景区

2017年04月28日 16:27:36 浏览量: 来源:天天快报客户端 作者:

\

  对长白山的向往由来已久,终于在一个毫无预期的暑假,长白山之行达成了。

  7月17日早上9:07分朝阳出发,乘坐4367次列车前往沈阳,下午4:00到皇姑屯。晚上7:50分,沈阳北站乘坐7379次列车前往白河,18日上午8:50到达白河车站,换乘公交车前往长白山。

  到达白河后,天空就一直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整整一个白天,雨都没怎么停。景区门口买了塑料雨衣,开始了雨中长白山之游。

  没来长白山之前,一直以为那些风景图片库里的自然风光,一定是南方才有;来了之后才知道,大东北的美,也可以是这样。

  如此风景,语言很无力,用图说话吧。

  下午四点,入住窗户可以看到长白瀑布的天上温泉酒店。酒店的特别之处是房间里有地热,山上的温泉自然流入再流出,就是屋里地热的热能;还有就是,入住酒店可以免费泡温泉。天上飘着雨,泡露天温泉赏长白瀑布,感觉很惬意。

  山里的夜间很凉,不过室内有地热,夏季有暖气的屋子,却也温暖舒适。淋湿了的衣服和鞋子,也因为暖气的缘故,一夜都干了。

  最给面子的是,第二天早上,天色大晴。要知道,有很多人因为阴天的缘故,来了几次都看不到天池。

  早饭之前,再来看一眼晴空下的长白瀑布。

  瀑布上面就是天池。本来这里有一条路,可以直接走上去看天池,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去的时候,那条路封闭了。

  吃过早饭,换乘摆渡车,上山看天池。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看完天池,重新感受一下清空下的原始森林。恰逢飞絮漫天。

  19日晚上7:10分,乘坐7380次列车前往松江河镇,准备游览长白山西坡。20日早上8:30,包车前往长白山西坡游览。

  进景区后,直接坐摆渡车前往天池。

  到达天池后,从不同于昨天的角度游览天池。然而,天气一直阴沉,这样也好,可以得见晴、阴不同天气状况下的天池。

  游览完天池,下山游览高山花园。

  高山花园是西坡的特色,最好的游览季节应该是6月份,那时候是这里花开得最美的时候。7月份稍稍晚了点,已经看不到太多鲜艳的花了。

  西坡还有大峡谷,梯子河,王池等很多景点,有着不同于北坡的风格。

  西坡的游览时间,一天也够了,大约下午4:30左右出山门。

  这里有飞瀑,碧潭,溪流,原始森林,峡谷,高山,草原,苔原,花园...有神奇的天池,有神秘的原始森林;这里有南方的婉约,也有北方的豪放。多年以来,走过一些地方,个人感觉,长白山是最名副其实的5A景区,是去了一次之后,还想再去的景区。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