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治卫生、开拆挡海建筑 海口假日海滩将升级改造

2017年04月28日 16:16:53 浏览量: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作者:

  假日海滩管理方正在组织人员拆除部分挡海建筑。

  白天椰风海韵,夜晚却是油烟呛鼻、垃圾遍地!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假日海滩烧烤园存在的问题后,南国都市报记者追踪采访此事了解到,目前,园林、旅发委等部门已介入此事,假日海滩管理方也已经对有关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同时也根据西海岸生态修复项目第一阶段工作“透光见海”的要求,开始对景区部分挡海的建筑物进行拆除。下一步将待规划设计方案出来后,对景区进行升级改造。

  市民游客朋友们,你们希望看到一个怎样的假日海滩?欢迎大家给“南国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留言,或者拨打966123热线说出您的好建议。

  整治烧烤园拆除部分挡海建筑

  4月25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假日海滩烧烤园时看到,这里的卫生状况整体良好,地面、烧烤桌干净整洁了许多,两名保洁人员正在清洗一大摞垃圾桶。

  目前该烧烤园内共设有201张烧烤桌,每到节假日,来这儿烧烤的市民游客人满为患。而这里只有9位保洁人员,加上一些市民游客不自觉收拾,吃完后随手将垃圾丢弃在桌旁,整个烧烤园内的环境卫生很难保障。

  媒体曝光这些问题后,园林、旅发委等多个部门很快介入。“针对烧烤园内存在的问题,我们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已经在加大力度整治烧烤园环境卫生了。”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除了管理方要加强管理之外,也希望市民游客不要乱丢乱倒,共同维护好园区的卫生环境。

  许多市民反映,假日海滩还有障碍物遮挡看海视线,其中就包括附近一处烧烤园内的半圆形临时建筑物。25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现场时,这里已经在开始拆除。

  海口市旅发委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海口旅游景区的其中一张名片,假日海滩现有的整体设计、规划,与国际旅游岛省会城市的品味不相符合。目前加大力度整治烧烤园环境卫生、加强消防安全的同时,也将启动假日海滩的生态修复、提升改造与景区建设工作。假日海滩属于西海岸生态修复项目范围之内,在进一步的规划设计方案出来之前,海旅控股集团决定以项目第一阶段“透光见海”的工作要求开展相关整治工作,先争取拆除挡海视线的临时建筑物。

  海旅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朱俊表示,假日海滩从1995年经营至今已经22年,各方面设施已经陈旧落后,海旅控股集团几度欲对景区进行彻底升级改造,但因故一直无法实现。“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给市民游客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更有品位、更受市民喜爱的假日海滩。”

  “整容”方案下月有望出炉

  4月24日下午,海口市文体局、园林局、旅发委等多部门联合海旅控股集团到秀英区石山镇的三卿村和兴隆村,就假日海滩升级改造工作要加入海南本土传统文化,运用火山岩等热带景观材料打造假日海滩入海景观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将结果汇总后供设计部门做进一步参考。

  海口市园林局局长刘名松表示,根据市里的工作部署,首先要对涉及影响景观、挡海的部分进行整改,然后再对假日海滩进行系统性升级改造建设,预计初步的规划设计方案将于5月中旬出炉。

  “我们主要还是以服务市民和游客为核心,对商业性的产业进行严格控制,更多的是还绿于民、还地于民、还海于民,加强生态修复和保护。”刘名松表示,西海岸和假日海滩将怎么升级改造,也需要广泛汲取市民游客的意见,对好的建议和意见,有关部门将进行采纳。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