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来丽交流考察 共话绿色产业发展

2017年04月28日 16:16:50 浏览量: 来源:指尖丽水客户端 作者:蓝吴鹏

  为深化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简称“中青企协”)与丽水的交流合作,4 月24 日至25 日,我市邀请中青企协40 余名会员代表来丽考察交流,了解丽水重点招商项目及投资环境,共话我市绿色产业发展。

  “‘秀山丽水,天生丽质’,来到丽水,感觉这话形容丽水太贴切了!” 在丽两天,到处可见的青山碧水,使得中青企协活动部部长王麒如此评价丽水。在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区,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江水,像一轴江南水墨画卷在企业家面前徐徐展开。企业家们呼吸着清新空气,不时拍照留念。远离大城市的雾霾,感受自然的纯净,企业家们对丽水的绝佳生态交口称赞。

  河阳古民居、古堰画乡、龙泉青瓷博物馆是本次中青企协丽水行所游历的旅游景点。古民居厚重的家族文化传承、古堰画乡历史与现代隔江对话、龙泉青瓷的兴衰沉浮都让青年企业家们大开眼界。

  任海春是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在数据兼容技术上世界领先。看到丽水旅游业发展得“风生水起”,她表示:“我们可以为丽水打造一款旅游游戏,将丽水全域旅游服务资源集成在一个平台上,实现统一推广。”任海春说,游戏做成后,游客、商家、政府都可根据不同权限进行操作。“游客控制入住房间的窗户,商家进行酒店能源调度等都能实现!”

  绿色产业是近几年我市大力促推的产业形态。企业家们先后考察了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浙江嘉利、浙江畅尔智能装备等公司,亲身感受了丽水生态产业的蓬勃发展。光宇集团副总裁廖巍华得知丽水要大力发展养生养老产业,十分感兴趣:“一个充满污染的生活环境,无法谈养生养老。丽水自然环境好,发展该产业再合适不过。”廖巍华说,集团长期从事房地产和专科护理两大领域,丽水正是将两块内容完美结合的“宝地”,合作前景无限。

  两天的交流考察,青年企业家们通过了解丽水的生态环境、生态旅游、生态产业,真切感受到了丽水始终践行“两山”理论的坚定信心。“现在绿水青山太少,而丽水却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生态产业的发展方向,丽水尤可为!”王麒说。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