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厦门滨海旅游浪漫线惊艳亮相 一期核心段部分基本完成

2017年04月28日 16:16:49 浏览量: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

  厦门同安滨海旅游浪漫线惊艳亮相,一期长约7.9公里,核心段已基本完成。二期力争年底动工。游玩又有新去处啦!

  滨海风情悠然可见。

  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步道进入收尾阶段。

  碧海蓝天,绿树葱茏,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新城,美丽的同安湾畔,一条令人惊艳的滨海旅游浪漫线正悄然走来。昨日记者实地探访获知,工程核心段的道路、绿化、步道已基本完成,其他标段正在抓紧组织施工。

  道路部分已经基本贯通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新城

  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工程起于集美大桥,止于官浔溪口,长约7.9公里,景观面积约6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其中核心段为万豪酒店至保利叁仟栋。

  记者从集美大桥下桥往同安方向进发,首先来到滨海旅游浪漫线后田大排档段,只见施工区域内的后田大排档已全部搬迁,工人们正在拆除原有的附属设置,该路段剩余的500米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沿着美丽的同安湾海岸线一路向北,呼吸着新鲜的海风,右侧是湛蓝的海水,左侧是拔地而起的高楼,滨海旅游浪漫线道路部分已基本贯通,大部分已铺设完沥青,未来将在这里举办马拉松比赛。

  彩色碎石铺就的滨海步道已经沿着蜿蜒的海岸线铺展开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许先生介绍,核心段滨海步道约2.7公里,每天有50名以上的工人同时作业,目前已基本铺完,游客们很快就能在步道上一边漫步一边欣赏海景。

  绿化景观效果开始显现 还将建两个红树林工程

  记者看到,滨海旅游浪漫线核心段的绿化景观也基本完成了,在浪漫线特房波特曼酒店段,在浪漫线与沙滩之间,小叶榄仁、大王椰子、华棕、中东海枣错落有致,滨海风情已悠然可见。一处绿化标段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说,一个多月来大家按照高标准要求,加班加点开展绿化种植,再过两天该标段就全部完成收尾。

  据介绍,滨海旅游浪漫线绿化景观工程核心段已完成大部分绿化种植,基本形成景观效果,近日可完成绿化收尾工作。其他区段绿化招标已完成,正在组织进场施工。

  另外,浪漫线一期还包含雕塑小品、水吧等项目在内的景观工程,以及位于集美大桥附近和官浔溪入海口处的两个红树林工程,都将在近期动工。

  滨海旅游浪漫线

  二期力争年底动工开建

  据悉,除了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7.9公里项目外,浪漫线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工作,预计今年底开建。

  二期工程起于官浔溪口,往北至方特梦幻王国,再沿东岸往南至同安大桥东北侧,全长约18公里,至此为半程马拉松赛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景观绿化、附属配套、护岸工程等。

  三期工程目前已提请市规划委深化片区规划,力争尽快启动。三期拟起于同安大桥东北侧,沿东岸往南至翔安隧顶公园,全长21公里,至此为全程马拉松赛程终点。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