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四月共赴四海八荒赏好春光 看最美花海

2017年05月18日 10:52:34 浏览量: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

  所谓:最是一年春好处,踏青赏花正当时。今天,一次性为大家献上4月最高颜值的私密赏花地图!一起飞赴四海八荒的春色,醉卧花田,飞升上仙。

  春天,是最热闹的季节。

  从3月伊始,花儿们就竞相玩起了“萝卜蹲”:迎春花开完樱花开,樱花开完玉兰开,玉兰开完桃花开,桃花开完杏花开,杏花开完杜鹃开,杜鹃开完郁金香开……

  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姹紫嫣红开遍。所谓:最是一年春好处,踏青赏花正当时。

  今天,一次性为大家献上4月最高颜值的私密赏花地图!一起飞赴四海八荒的春色,醉卧花田,飞升上仙。

  桃花 推荐赏花地:西藏林芝

  今年年初,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云南普者黑成为最火赏桃花胜地。

  不过,普者黑的桃花花期一般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4月花期已过。但3月下旬到4月下旬,西藏林芝的桃花却迎来了最佳花期。

  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平均海拔3100米。每年清明前后,西藏的冬天还未退去银妆,林芝的桃花就已如藏族姑娘脸上美丽的高原红,如醉霞绯云般争奇斗艳。

  看那盛开的桃花与高耸入云的雪峰连成一片,好一派“雪域江南”的奇景,比之苏杭的桃花更显韵致。

  三面环山的林芝桃花沟,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涧边长满了野生桃树。这里的野桃多属毛桃,花朵较小,多为粉红或深红色,不如碧桃和降桃的花形大,但密度很高,密密匝匝,成千上万簇簇开放,别有一番热闹。

  梨花 推荐赏花地:丹巴美人谷

  桃花艳丽,樱花浪漫,梨花清雅。虽不如桃李争春,但冰肌雪肤的梨花,却如隐于深山的姑娘,一样引人神往。

  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丹巴县,有一个叫甲居藏寨的世外桃源,因为盛产美人,又称“美人谷”。每到春天,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就会把这里变成绝美仙境,所以又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乡村”。

  丹巴美人谷的梨花有百年历史,足足有800里长,白色的小花团簇拥在枝头,迎风绽放,如梦似幻。漫步在风情各异的林间小道上,蓝天、白云、绿水、青苗、梨花铺就了一幅幅旖旎的画卷,可以忘却一切纷扰。

  杏花:推荐赏花地:伊犁杏花沟

  在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有一个叫“杏花沟”的地方,这里拥有一片中世纪遗留至今的原始野杏林,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原始野杏林,占地3万多亩,也就是2000多万平米!

  伊犁杏花沟在国外被誉为“人生中不得不去的100个地方”之一。每到春天山坡初绿的时节,起伏有致的山腰沟谷间,一树树一丛丛粉色的杏花蔓延开来,既有大气磅礴的豪气,又有粉嫩动人的妩媚,美到窒息。

  根据往年的规律,伊犁杏花沟的最佳游览时间在每年4月初~5月初,集中在4月20日左右。这段时间杏花沟春雨较多,可以领略“杏花春雨”的塞外奇景,和江南的“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相比,别有一番异域的奇特韵味。

  油菜花 推荐赏花地:江苏兴化

  四月赏花,怎么能少了独占鳌头的油菜花海?

  如果觉得徽州人太多,不妨去看看江苏兴化的千垛油菜花海。虽少了白墙黑瓦的徽派意境,但烟雨江南的意境,绝对无可比拟!

  江苏兴化,以千岛样式的垛田景观闻名遐迩。当地人把油菜花种植在湖中小岛上,每到清明过后,油菜花就迎来最佳花期,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一派惬意悠闲的画卷。泛舟其中,真正是“人在花中游”!

  文人墨客游览至此,曾留下许多优美诗篇: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

  “九夏芙蓉三秋菱藕,四围香菜万顷鱼虾。”

  “竹径春光心无羁,垛田青青翠欲滴。彩蝶飞入黄华里,或有幽香起涟漪。”

  论油菜花和江南水景结合最完美的地方,兴化油菜花田认第二,相信没人敢认第一。

  牡丹花 推荐赏花地:河南洛阳

  每年4月1日到5月10日,都是名动天下的洛阳牡丹花会,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一睹“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景。

  千百年来,论赏牡丹胜地,都当属洛阳。历来有“洛阳牡丹甲天下”和“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的说法。

  作为十三朝古都,洛阳牡丹因为得到帝王喜爱,园艺大师众多,培育出许多色、型皆佳的珍品,使牡丹变异千种,名品日增。如今洛阳各大牡丹园中,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的牡丹,令人啧啧称奇!

  郁金香 推荐赏花地:荷兰库肯霍夫公园

  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荷兰同时还拥有着全世界最大的郁金香公园——库肯霍夫公园,这座享有“欧洲最美丽的春季花园”的公园占地33公顷,拥有1000多种郁金香品种。

  每年3月下旬到5月上旬,就到了库肯霍夫公园对外开放的季节。700万株郁金香、水仙花、风信子等球茎花一起开放,花园内的景观也如诗如画:高大的乔木、蜿蜒的卸、青翠的草坪、幽静的水池,天鹅在水池中优雅游弋,孔雀在草坪上骄傲散步,松鼠在树林间轻快跳跃,仿若置身童话王国!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