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老年人成当下出游“主力军”,贴心服务才能赢得市场

2017年03月30日 13:11:49 浏览量: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

  3月,天气转暖,虽然是传统旅游的“小淡季”,但很多老年朋友已在计划着结伴旅游了。连日来,记者走访衢城多家旅游公司发现,老年人成为了3月出游的“主力军”。

  ●老年人成时下错峰游主力

  3月19日一大早,记者在龙游一家旅游公司门口看到,一个大约30人的旅游团正有序地上车准备出发。据悉,这是个95%都是55岁以上老人组成的不折不扣的“银发团”。

  “我们的行程是桐庐一日游,这是我这个星期带的第3个老年团了。”导游小徐相告,这个月老年团相对比较多。

  “每年3月都是传统‘小淡季’,出游的人相对较少,因此出游成本也相应降低,这恰好满足了一些老年人‘花少钱、玩尽兴’的想法。”市区新安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老年人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他们逐渐成为了我们淡季旅游的“主力军”。

  记者走访发现,近几年来,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开始成为旅游尤其是淡季旅游的主力军,约占一些旅行社整体接待量的五成左右。与往年相比,现在老年人也不再拘泥于周边的短途游,出境线也开始受到他们的关注。

  ●旅游产品价格降三至五成

  为什么选择在3月出游?“一方面是因为相对便宜,另一方面是此时出游人少,天气也逐渐变暖了,我们也能玩得尽兴,自然成为了老年人出行最好的选择。”刚刚从黄山玩了一趟回来的64岁的刘富新说,像五一、十一这样的节日,他们老年人是不太会去凑热闹的,而暑期出行,身体也吃不消。

  记者采访发现,国内游线路总体价格降幅在三至五成,其中海南三亚经历了最大的降幅。因为在旅游产品淡季,机票价格的波动相对较大,本周的部分机票产品价格甚至降到了春节前的1/3。

  另外,出境长线游方面降幅更加明显。据旅行社提供资料显示,东南亚的一些热门线路,节后的降幅在40%到60%。

  ●老人出游市场重在服务

  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和经济快速发展,老年人的旅游需求会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业内人士认为,针对这一“富矿”,旅行社要做的是细分市场、完善服务。

  “老年人出游的线路一定要‘量身定制’,把握‘节奏’。”市中心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以旅游线路为例,老年团的线路最好是平缓的、不含危险活动的线路,且旅游时间不可过长,避免老人过度疲劳。此外,老年人身体状况不如年轻人,需要更细心地照顾和贴心服务。

  对于外出游玩的老年人来说,一些安全事项必须牢记心头。如果是远途旅行,最好在临行前做一次身体检查。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老人要随身携带常用药品。老年游客最好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旅行线路,充分考虑目的地的气候、地理条件等因素。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