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这家杭州的动画公司,要在全国打造“最科学”的幼儿园

2017年03月13日 16:10:0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董小易

W020170313566083161732.jpg

  签约仪式现场

  3月11日,阿优文化集团与北京中科启元教育集团(中科院幼儿园)在杭州阿U城堡举行签约仪式。今后,阿U与中科院幼儿园以“科学创新从娃娃抓起”为宗旨,共同打造国内最专业的儿童科学课程系统,为国内幼儿园补上“科学”这一课,把科学创新的这一粒“种子”种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儿童心中。

  据了解,该课程系统是在“中科院幼儿园的幼儿科学教育体系”上打造的。“中科院幼儿园的幼儿科学教育体系”由中科院物理所顶级专家审定校正,荣获2015 国家级幼儿科学教育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阿优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这套系统将走入全国各地多所幼儿园。中科院将负责教材的研究,阿优文化通过阿优科学幼儿园、阿优科学教室、阿优科技馆等多种形式,将教材落地。

W020170313566083305522.jpg

  现场座谈

  阿优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幼儿科学教育起步较晚,2001年出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对幼儿科学教育内容的描述非常笼统,没有形成科学教育内容框架;直到2012年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才明确把科学教育作为学前教育五大领域发展的重要组成要素之一。而幼儿科学教育的缺乏,直接决定了成年之后科学素养的落差。更令人着急的是,由于幼儿科学教育的缺失,中国孩子长大后甚至对科学探索敬而远之。据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的2015年国际学生能力测试(PISA)的结果显示,中国“将来期望进入科学相关行业从业的学生比例”仅为16.8%,这一比例不仅低于美国的38%,也远低于该组织成员国24.5%的平均水平。

  这次阿优与中科院幼儿园的牵手,正是本着“科学梦”的初心,向全国幼儿推广丰富生动的科学教育,让孩子们在探索、体验和发现中学习科学。通过科学教育,更多中国儿童将逐步领会科学的本质,激发出浓厚的求知欲、想象力和创造力,并学会用科学的思维方式解决自身学习和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更为其良好的科学素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