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余杭:用制度穿针引线

2016年07月29日 14:45:21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 作者:朱诗意 余纪轩

  “从开年到现在,区纪委针对派驻机构已经连续出台了很多制度。我们与区纪委的沟通越来越顺畅,履职起来也更加有底气。”在前不久召开的杭州市余杭区纪委派驻纪检组例会上,第八纪检组组长柳振洋说。

  从实施派驻全覆盖至今,余杭区纪委已经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区纪委派驻(出)机构统一管理工作的意见》《余杭区纪委派驻(出)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办法(试行)》《余杭区纪委派驻(出)机构联系管理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对派驻机构的管理体系、职能定位、责任权利等予以明确,为派驻机构履职提供了顶层的制度支撑。

  “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就必须通过制度来穿针引线,消除派驻与委局之间的障碍,最终形成合力。”余杭区纪委副书记金丽敏说。

  从2016年3月开始,余杭区纪委通过座谈会、开展实地调研等形式,收集各派驻机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梳理出了业务指导、工作保障等方面共51条27类问题,一一研判之后,通过建章立制的形式加以固化。

  “我们每制定一项制度,都会事前全面征求各个纪检组的意见,就是为了让每项制度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余杭区纪委干部室的沈芳明介绍到。

  在制度的保障下,各派驻机构对驻在监督单位重大事项的监督也得到了有效落实。2016年以来,各派驻机构参加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领导班子会议等总计120余次,提出改进建议50余条,开展干部任前谈话20批次50余人,开展廉政鉴定15批次90余人,累计办信办案46件次,处理效能投诉件162件次。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