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取经路上

2016年07月05日 11:10: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琼瑜

  充分发挥网络互动优势建立“微信直通车”,开通党员和党组织交流的直通车,着力解决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

  “买商品上淘宝,买服务找‘猪八戒’”,是这几年互联网上流传的一句话。

  这里所说的“猪八戒”,可不是咱们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神话人物,而是一家运用互联网思维让传统服务业不断创造“神话”的企业,这就是位于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

  这个成立于2006年、仅500元起步的“菜市场”式的威客集市,在10年间便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文化创意服务交易平台,注册用户1500多万,交易范围覆盖25个国家和地区,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了良好平台,大大激活了创新创业活力。

  而这家为创业者注入活力的企业,也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党组织。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职工平均年龄不到26岁,其中有党员40名,而这些党员里又有16名党员是公司部门经理或技术主管。猪八戒网党总支在布局党建工作时,不仅将党员放在关键岗位,还积极融入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以助推企业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创新服务交易网站,为数万创客提供了创业创新平台。

  Style1  全覆盖

  猪八戒网成功组建了网上党支部,覆盖全国各地分公司和分支机构,以灵活、开放、便捷的方式,使每名党员都能迅速找到自己所在的支部,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及时联系到组织,缴纳党费,参加活动,不受地域和时空限制,延伸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开展工作的触角,形成了全时、全域、互动的开放式工作格局。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机制。通过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和流动党支部,使党员在流动期间可通过网络上缴党费,参加组织生活,交流汇报思想,实现入党流程在网上党支部的全程记录、全程公开和全程办理,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Style2  增实效

  猪八戒网党总支通过对党支部的划分,以及组织生活、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党代表选举等功能设置,对党务工作者进行有效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水平。通过党组织和党员资料信息化,对党员进行实时、动态、精确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党总支对工作流程各个环节进行跟踪记录并通过对党员资料完整率、党费收缴率、未处理转接审批数等项目的动态统计,实现对党务工作者工作办理情况的实时监督。

  Style3  添活力

  猪八戒网党总支着力解决党组织对党员服务渠道少,与党员群众交流互动难的问题,充分发挥网络互动优势建立“微信直通车”,开通党员和党组织交流的直通车,着力解决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年轻人多的党组织,更需要活力,党总支创新活动载体,举办了百团杯“知识产权猪超-猪甲联赛”等具有企业特色的活动。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