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你没看到的“最美”会更多

2015年08月01日 10:08: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张丽红

  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

  吴菊萍、吴斌、陈斌强……

  他们,有的在危急关头舍己救人,有的十年如一日行善,还有的为诚信和孝心而坚守。

  他们大多是平凡的人,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但在关键时刻,闪耀英雄的光辉;在点滴小事间,折射人生的价值。评价他们,我们喜欢用最质朴的字眼——好人。

  他们的故事,使人温暖,给人力量,人们称他们为“最美浙江人”。

  他们的行为,正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和诠释。

  从善如登,那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心灵攀援;

  上善若水,那是尘世间最诚挚的守望相助。

  下面这些团体和个人是“最美浙江人”的代表,我们相信,大家没有看到的“最美”,会比看到的更多——吴菊萍、吴斌、陈斌强做过的事,有人曾做过,有人正在做,有人还会做。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谱写地质人时代赞歌

  肩上地质包、手里地质锤,行走在荒山僻岭中,攀爬在悬崖峭壁上,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找矿,他们是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的地勘员。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成立于1958年。50多年来,这群地勘队员扎根深山为国找矿,即使在地质事业最低潮时期,仍坚持用走市场挣来的钱支撑找矿工作,是浙江省唯一没有中断过地质工作的地质队。他们曾先后发现矿种57个,探明储量矿种26个,大中型矿床30余处,并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大量基础性地质资料。荣获“地质找矿功勋单位”、“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模范地质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2011年7月1日,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也是全国地勘单位中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队伍。

  2012年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被中宣部树立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作专场报告会,并在辽宁、江西、四川、广东作巡回报告。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楷模

  今年3月26日,北京,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在武警军乐团的雄壮乐音中,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的代表们接过了“时代楷模”荣誉证书和纪念章。这是浙江首次获此殊荣。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2014年3月至今,全国已有24个团体或个人获“时代楷模”称号。

  2014年5月,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团曾走进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这来自山坳的“最美”声音,深深感动了全国各地的听众。

  位于德清县的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担负着收治麻风病人、护理麻风休养员的责任。几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医护人员在这里挥洒汗水、倾注情感、奉献青春。今天的这支医疗团队更是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偏僻、艰苦的山村,甘于寂寞、无私奉献,为我国麻风病防治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形象。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