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试点“理事会负责制” 开展“星期日活动”

农村文化礼堂管好用好是根本

2014年10月16日 16:25: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张丽红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开展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负责制”试点和农村文化礼堂“星期日活动”,促使各地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

  “理事会负责制”实现群众自我管理

  开展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负责制”试点,2014年每个市各选取2至3个有条件的农村文化礼堂先试,在试点基础上再逐步推开。

  实施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负责制”,对确保农村文化礼堂实现群众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在活动开展上更具统筹性,管理工作上更具规范性;对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发挥好热心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文化能人、村干部、志愿者等作用,促进文化礼堂管理社会化;对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礼堂活动的积极性,更加凸显群众主体地位,让文化礼堂成为群众唱主角的舞台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让“星期日”成为群众活动“传统日”

  “星期日活动”要求在建成的各农村文化礼堂全面实施。“星期日活动”每周活动安排要提前预告、及时公布,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有效性,使这一天成为农民群众自觉参与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的“传统日”。同时,要把开展“星期日活动”作为农村文化礼堂先进县(市、区)评比的一项重要内容。

  开展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负责制”试点和农村文化礼堂“星期日活动”,是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的有效举措,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把这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行专门研究,层层作出部署。各级特别是文化礼堂建成村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宣传栏、海报以及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开展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负责制”试点和农村文化礼堂“星期日活动”的情况,使广大农民群众人人皆知,努力提高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