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确保峰会宣传更加精彩出色

2016年07月29日 14:44:22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翁浩浩徐淑丹

  “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把G20杭州峰会宣传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浓厚热烈!”7月11日,浙江省召开G20杭州峰会宣传工作动员会,浙江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对全省上下进一步做好峰会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确保新闻宣传浓墨重彩、文明行动形成氛围、文化市场干净有序、讲好故事入情入理等,为全世界奉献一场别样的G20峰会。

  围绕G20杭州峰会的筹备,浙江宣传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早进入,把握节奏、扎实推进,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新闻宣传报道上,制定下发了《浙江省G20峰会新闻宣传方案》,各级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加强线上线下联动互动,特别是抓住峰会倒计时100天的时间节点,进行浓墨重彩的报道;在文明风尚倡导上,组织开展“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活动,营造了喜迎G20、人人讲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在浙江故事深挖掘上,把承办G20峰会作为讲述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声音的重要契机,展示浙江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生态之美,各项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接下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将进一步聚焦本届峰会主题,围绕峰会倒计时30天、10天、峰会开幕等重要节点,精心组织策划、强化融合传播、集中优势资源,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达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良好效果,确保新闻宣传浓墨重彩;抓好公益广告、志愿服务、创建活动、监督评议等工作,大力倡导“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文明风尚,开展“齐心服务G20 两美浙江我践行”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组织推出“巡礼浙江文明接力”、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文明行动,发动全省300万名志愿者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平安巡防、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向全世界集中展现浙江人民文明向善的追求,用文明和道德的力量赢得世界的尊重;抓住G20峰会在杭州召开的好机会,把浙江元素摆进去,重点讲好浙江人的故事、美丽浙江的故事和浙江发展的故事。同时,我省还将深化G20峰会“环浙护城河”文化安保工程,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确保G20峰会期间全省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和稳定,确保网络设施和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努力为峰会添精彩,不给峰会留遗憾。

  会议要求,要有“一战必胜”的决定、“一体同心”的意识、“一丝不苟”的态度、“一鼓作气”的劲头,确保G20杭州峰会宣传工作出新出彩,向全世界展示神州大地、浙江人民的最美风采。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