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书写新的精彩

2016年03月01日 15:36: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徐淑丹

  宣传思想工作新跨越的号角已经吹响。

  1月5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1月19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浙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迫切需要强化看齐意识、战斗意识、短板意识、创新意识等“四种意识”,要围绕“把牢方向、做大品牌、提升优势、补齐短板、建强队伍”的基本思路,做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化小康不能缺位。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与时俱进,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为加快建成文化强省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的宣传干部们摩拳擦掌,纷纷“亮剑”:

  精心组织峰会重大宣传报道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峰会系列会标设计和使用管理,挖掘提炼“中国故事·杭州魅力”,深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加大城市国际化对外传播力度……2016年是G20中国峰会在杭州举办的重要之年,杭州宣传部门将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高标准做好G20峰会新闻宣传工作。

  树品牌、补短板、强保障,宁波今年将在打造品牌、补齐短板、完善机制保障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宁波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州两家人》、“7431”网络治理模式、新青年下乡……2015年,温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温州将继续紧扣“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文化强市建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条主线,做好“舆论引导”“文化发展”“价值引领”“巩固阵地”四篇文章。

  “重心下移、补齐短板,更新理念、改革创新,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湖州喊出了自己的口号。

  嘉兴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推进思想理论教育、宣传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改革发展、基层基础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

  绍兴今年将进一步以“大局观”来谋划工作,以“清单式”来推动工作,以“满意度”来提升工作。

  金华市委宣传部把“文化名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在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规划的同时,重点从打造“信义金华”城市文化品牌、培育壮大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五个方面下功夫。

  抓好“一个责任、四张清单”的落地生根,抓好思想舆论引导,抓好“最美衢州”品牌建设,抓好文化改革发展,抓好宣传文化队伍建设,2016年,衢州市要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真正强起来。

  深化“最美舟山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万张红榜送好人、万名好人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三优工程”建设,做大做强“千手公益”品牌……舟山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策划开展“文明有礼”六大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台州好家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台州城市形象传播行动、精品文化传播行动、优秀历史文化传播行动、乡贤文化传播行动、影视文化传播行动等“五大行动”;组织举办好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台州在实施公民素质提升、魅力台州文化传播、清朗台州舆论引导这三方面列出年度计划。

  “把牢方向导向、强化主体责任、做大特色品牌、做好引导引领、聚焦短板发力”,按照这个基本思路,丽水的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继续深入推进。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浙江的宣传思想工作“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书写新的精彩。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