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拼好这一年 闯出新天地

2015年08月01日 11:11: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徐淑丹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村更净、城更美,人们的幸福感油然而升……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期盼。随着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持续推进,可以发现,这样的变化正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是什么力量,让我们有所改变?是省委、省政府打出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转型升级的组合拳,是全省人民全力以赴、积极参与的高涨热情。

  2013年2月,省政府印发通知,“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由此展开,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全省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全面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大见成效、违法建筑行为得到全面遏制。

  2013年11月,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五水共治”重大决策,明确提出要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成为推进浙江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2014年,“五水共治”全面铺开,全省挂图作战,时间表、项目书、责任状逐一落实,“清三河”进度超前,“十百千万治水大行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治出了秀水美景,治出了百姓口碑。

  今年是“五水共治”工作全面铺开的第二年,也是“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的收尾之年,更是实施“消灭黑臭河、劣五类水三年行动计划”、“创建无违建县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

  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浙江一定会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懈怠,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拼好这一年,闯出新天地!

  背景

  “五水共治”

  2013年11月28日,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五水共治”重大决策,明确提出要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

  2013年12月26日,排出“治水三步走”时间表,即:三年(2014~2016年)要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五年(2014~2018年)要基本解决问题,全面改观;七年(2014~2020年)要基本不出问题,实现质变。

  2014年,“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一往无前、挂图作战,逐一落实时间表、项目书、责任状,撕开口子、杀出血路,打响了治水转型的当头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喝彩。

  2015年1月1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

  “三改一拆”

  2013年2月21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的通知》。

  2013年3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改一拆”行动工作汇报会,向11个市下达“三改一拆”行动任务书。

  2013年4月9日,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温州“党员干部带头拆违”、“强化舆论监督,摄像机比榔头管用”等经验在全省推广。

  2013年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

  2014年,浙江全面开展“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活动,由150个人组成30个督察组进各县(市、区)督察。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