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让孩子因为我们而幸福

2016年07月07日 16:42: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杂志 作者:吴凌云

  名片: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现已成为浙江省首个跨区域办学,拥有13所中小学、210个班级、1006名教职员工和10018名在校学生的大型教育集团。集团党委下设2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223名。

808-12896639.jpg

充满梦想的人生“第一扣篮”。

  许多家长以孩子在育才读书为荣,海内外、省内外许多同行慕名到育才参观考察、探究奥秘,许多地方希望育才与他们合作办学……是什么让育才有如此魅力?

  总校长郜晏中的一番话给出了答案:“我从二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体悟到,社会对党员的要求和对教师的要求是高度契合的。民办学校也要理直气壮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理直气壮讲爱党爱国。”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党员的作用首先体现在教育教学一线岗位上。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创优、创新、创效,发挥党员作用。第一,成立了由7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青年党员突击队,重点完成教育教学、中考、招生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急难险重任务。第二,与学校重大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同步安排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的中心意识,要求党员在中心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工作告一段落后及时小结表彰。第三,把原来一年一度的优秀党员评比,改成评选党员教学标兵、党员师德标兵、党员德育标兵、党员服务标兵,鼓励党员教师为普通教师树立标杆。

  党委副书记张静芬身兼多职,既要搞好班级教学,又要统筹年级管理,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加点。有时,早上6点多钟到校,晚上9点多钟才回家。她整天泡在班级里,泡在学生中。对于年幼的儿子来说,早上醒来妈妈已经上班去了,晚上睡觉妈妈还没有回家……

  2015年上半年,集团党委书记郁龙旺在锦绣中学蹲点,一学期听课187节,听遍了学校所有教师的课,写出了一万多字的教学工作情况报告,对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工作量如此之大,郁书记得有多忙,这大概就是锦绣育才这艘党建之船能扬帆远航的原因之一!

  为让每一个初中生都明白“梦想离你很近,只要经过努力都能实现”,学校把篮球筐降低40厘米,使每个学生都可以完成人生的“第一扣篮”,都能体会成功带来的自信和喜悦。

  “让孩子因为我们而幸福”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工作。大家都有个共同的想法: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学校就要让家长放心,以养孩子之爱心来教孩子、管孩子。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