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2014年10月16日 16:19: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吴凌云

  10月16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为“两美”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

  同日,浙江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浙江先后召开多次会议进行部署。前一阶段,又制定下发了《浙江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六大行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中央新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深入实施“六大”行动为主要抓手,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六大行动”具体内容包括:着眼认知认同,深入实施核心价值观普及行动。要深化宣传教育内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宣传教育成效;着眼以文育人,深入实施优秀文化传承行动。要大力弘扬优良家风,积极倡导优良校训,创新发展乡贤文化;着眼基层基础,深入实施文化礼堂推进行动。要抓好农村文化礼堂的提质扩面,探索推进城市文化公园建设,大力推进文化校园建设;着眼典型引路,深入实施最美风尚培育行动。要提升“最美”的价值引领,推进“最美”的结合融入,完善“最美”的机制建设;着眼抢占阵地,深入实施网络空间清朗行动。要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培育壮大网军队伍;着眼牢固基石,深入实施诚信建设推进行动。要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精心培育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精神,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