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

力争3到5年基本形成立体多样的现代传播体系

2014年10月16日 16:16: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吴凌云

  浙江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10月11日在杭召开,会议就全省如何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出要求和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以来,浙江媒体融合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4月和8月,省委常委会先后审议并通过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广电集团实施媒体融合发展的方案,各市新闻单位也在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中作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今后,浙江省将大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为龙头,有计划、有重点地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争取3到5年内建设若干家拥有较强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新型媒体集团,基本形成导向正确、立体多样、传播高效的现代传播体系。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以“浙江新闻”移动客户端、浙江手机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群及视频新闻为核心,着力打造“三圈环流”的红色网络阵地,实施边锋网络平台媒体化改造,构建互联网时代国内一流的枢纽型传媒集团。

  浙江广电集团以“一云”(集团云媒资库)、“两网”(新蓝网、蓝天视频网)、“三集群”(新兴媒体集群、电视媒体集群、广播媒体集群)、“四平台”(4G等新型信源平台、市县云媒体联动平台、跨媒体宣传协作平台、IPTV及OTT传播平台)为重点,打造新型广播电视主流媒体。

  出版集团、华数集团和杭州、宁波等实力较强的新闻单位,则要在提高引领融合创新的技术能力,探索融合发展的业务模式,基本实现内容生产流程的重构再造,在立体传播、融合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其他新闻单位也要通过优选一批重点项目,构建一批新媒体平台。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指出,加快推动浙江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要加强统筹规划,坚持内容为王,强化技术支撑,拓展平台渠道,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全天候全媒体新闻生产模式。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