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王生枝:我有“三”字经

2016年07月24日 11:25:2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人物名片生枝 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生枝书记执着追求,瞄准目标争创一流。

  管理企业得心应手,抓好党建棋高一筹。

  十年时间从无到有,攻坚克难勇立潮头。

  年轻有为后起之秀,企业内外赞不绝口!

  从普通的办公室文员到副总裁级的集团党委书记,王生枝用10年时间完成蜕变。

  也许你会问,她有何过人之处,高学历或者其他背景?事实上,她出生在浦江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长相平平又只有大专学历。

  可她靠一本“三”字经,不断向前,创造精彩。

  三省吾身——干事有拼劲

  2004年2月,结束毕业实习的王生枝从浦江来到义乌,敲开了浙江三鼎织造有限公司的大门。不曾想到,在这里一干就是13年。

  刚开始时做秘书部文员,这是一份跟她计算机管理专业基本上没有关联的职业,但因出色的成绩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很快被任命为集团采购部长。

  “整个办公楼就她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每次都得来报备,否则我们一锁门她就只能在办公室过夜了!”现任行政办主任闫召志想起当时他还是保安队长,王生枝几乎天天出现在他们的值班记录里。

  “睡前脑子里还尽是各种表格、票据和商品的名目,不过工作累了,就没时间去想刚出生几个月的儿子了!”王生枝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着说着眼里已闪现泪花。

  三位一体——党群服务中心落地

  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13年7月,王生枝高票当选为党委书记。

  2015年3月,集团党委开始筹建党群服务中心。“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三鼎家园综合楼二楼,2010年规划建设成职工之家,但一直未有进展。”说这句话时,她两眼放光。

  说干就干。她马上同工会主席、基建部进行了对接,又联系了设计公司,自行垫付了室内设计费。2015年11月,逾20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说在口头上、写在图纸上”的职工之家升级成了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群联谊、学习教育、展示交流、娱乐休闲、健身运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被大家称为“我们的第二个家”。

  自王生枝走马上任书记后,她还总结出了三鼎党建“十六字”工作法,推行“一支一品”计划,制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集团党委新增6个党支部。

  三天两望——职工的事总惦记

  每个月到各支部走访是王生枝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去年6月8日,环球支部书记吴万根对王生枝说:“我们支部的杨俊在最近的支部会议上发言,我感觉就像是应付差事,整个人也感觉像是蔫了,没了以前的激情,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就说没休息好而已,我感觉事情可能没这么简单。”

  王生枝立马去敲了杨俊家的大门,想弄清他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杨俊道出了实情,5月初他被查出了肾功能衰竭终末期即尿毒症,一周三次的透析,只是维持生命,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同时还花费了大量的治疗费用。

  王生枝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用党委微信工作群召开了党委会议,讨论如何帮助杨俊面对困难。哪怕再忙,她都没忘记这个处在困难之中的党员,一次又一次亲自去看望杨俊,将集团的礼物和心意交到杨俊的手上。

  当获悉有不少员工反映食堂饭菜单一、希望增加面食的呼声后,王生枝主动了解情况并跟厨师谈心沟通;当有员工提议在节假日丰富企业文体活动时,她尽可能创造条件,开展乒乓球对抗赛、卡拉OK大赛等特色活动……在王生枝眼里,职工的事就是她的事。

  三余读书——把学习放在党管人才首位

  仅仅有大专文凭的王生枝认为,只有更加努力读书才能赶超别人。

  在抓党员学习教育上,王生枝进行了大胆创新,探索出“互联网+”模式,启动“党员电子基金存折”,对党员日常行为表现进行积分制考评管理,作为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且把学习培训、学习心得撰写作为党员积分积累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大提升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经过多番努力,义乌图书馆三鼎分馆正式开馆,5000余册图书已搬进三鼎图书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培训室一起建成。

  党管人才是非公党建发挥实质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在公司集团的支持下,王生枝制定了“引才、育才、留才”三驾齐驱、党管人才机制。深入开展党员“一带一”帮带活动,定期举办“青年人才沙龙”,重点加强对新进大学生员工的培养,从优秀的青年人才队伍中培养后备干部;开展“铸鼎工程”,针对不同职级的员工分别开设金鼎班、银鼎班和铜鼎班,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提升职业素养。如今,集团已网聚企业发展需要的4500名人才。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