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个农庄的“红色基因”

2016年07月24日 11:20:5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发言人: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

  大家好!

  我们是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09年4月在云南楚雄州成立,现有正式党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27人。

  我们认真实施“发展党员严格化、发挥作用具体化、党群工作一体化”的措施,培育出了一支党性强、业务素质过硬、员工认可度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的党员队伍,有效促进了公司产品质量的提升,有力助推了公司的发展。2012年7月,我们被云南省委评为“云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多次受到州、市党委和楚雄经济开发区党委表彰。

  发展党员严格化

  我们通过从严发展党员,把各条生产线、各个关键岗位上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为公司抓好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具体方式如下:

  从申请入党的员工中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的方式,召开支部委员会差额产生出员工认同度高、工作业务素质强、为人公道正派的公司骨干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接收和审批这几个关键环节中严格把关,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开展测评,征求员工意见,做好审查公示;支委班子和支部中表现突出的同志担任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介绍人,定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评先,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筛选出来重点培养帮带,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党支部会议,参与支部听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

  发挥作用具体化

  为了增强党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引领党员立足岗位生产高质量产品,为此我们实施了一系列“质量先锋”行动。

  支部书记带头抓,组织制定了一套有22项产品质量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公司标准,规范生产过程管理,严格监督标准体系的执行;关键岗位党员示范抓,在产品原料采供部、生产制造部、质量管理部、产品研发部等6个部门关键岗位均有党员先锋示范岗;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党员抓,对公司党员实行“党支部+公司部门”一岗双责约束,每个月在党员中开展“优秀党员流动红旗”、创先争优龙虎榜评比,对工作岗位作用发挥不好,或工作出现失误的党员员工,一律取消年底评先评优资格,并给予相应处罚。

  党群工作一体化

  将党建工作与群团组织建设工作有机融合,是我们工作的另一大特色。坚持党建带团建,共建党团QQ群、微信群,定期组织公司团员开展义务劳动、捐资助学等志愿活动,将团组织推荐的优秀团员纳入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坚持党建带工建,引导公司工会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开展“诚信质量”系列文化教育,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和岗位培训,组织职工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坚持党建带妇建,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组织活动、建立“巾帼示范岗”等党建带妇建工作的结合,使妇联组织有为有位有影响、妇女工作有声有色有活力。通过开展党群工作一体化,让我们欣慰的是,有效增强了党的工作渗透力和影响力。 

(王枫林 整理)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