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红色根基”上造“金塔”

2016年07月22日 09:24: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发言人:吉林省金塔实业集团党委

  大家好!

  我们集团创立于2004年8月,是集辣椒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

  金塔集团党委成立于2005年,现有10个党支部,96名党员。2012年被吉林省委授予“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展

  坚持在管理层配强党的力量。实行党委班子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集团董事长担任党委书记,3名董事会成员全部是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中65%以上是党员。

  坚持在企业生产经营链建强党的组织。有3名以上党员的车间班组全部建立党支部,未建党组织的也选派党员骨干帮助开展党的工作,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集团还投资50多万元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为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集团党委根据企业生产分淡季、旺季的实际情况,采取闲时集中规范、忙时分散务实的方式,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手中无次品”“五比五看”等主题活动,激发党员积极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真正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文化

  注重加强党员职工思想教育。通过举办讲座、张贴标语漫画、创办《金塔》专刊等形式,定期对员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实现“中国梦”转化为金塔人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景”。

  注重培养党员职工创先争优精神。2015年开展了以“提升员工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提升集团市场竞争力”为核心的“全面提升年”活动;今年集团党委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实施“目标分解、全面考核”活动,细化集团党委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集团党委成立以来,每年都要开展“回大家过小年、回小家过大年”活动,召开春节联欢暨优秀党员、员工评选活动,通过文艺和表彰活动,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职工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进取意识和敬业精神。

  人才

  在人才培养上,深入开展“一带双培”活动,突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生产能手和经营管理骨干,把生产能手和经营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先后培养了11名优秀员工光荣入党并被提拔为子公司“一把手”;在长春职技学院建立了“现代学徒制”金塔班,定期选派优秀党员员工进修学习;集团每次开展“劳动模范奖”“业务骨干奖”等评比表彰中,党员员工获奖比例都在85%以上。

  在人才引进上,集团党委也积极作为,对同样条件的应聘人员,优先聘用党员;与吉林大学等5所高校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投资1000万元在集团建立了中国北方辣椒技术研发中心和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先后为企业引进技术人才100多人,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推动企业上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15年8月,金塔集团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目前总资产已达13.32亿元。

  服务

  积极创新开展党组织活动。建立了党员联系点制度,每名党委委员、支部委员联系1名积极分子,每名普通党员联系2名职工,实现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

  积极帮扶困难党员群众。今年,党委根据16户困难职工情况开展精准扶贫,采取企业高管、部门、党员“多帮一”形式,力争三年全部脱贫。

  积极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集团党委推动集团拿出1100万元为员工缴纳了“五险一金”,建设了1.3万平方米的职工高标准住宅楼,解除了员工后顾之忧,解决了部分员工住房难问题,得到广大员工欢迎。

  (王枫林 整理)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