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红船精神”服务“三农”民生

2016年07月13日 09:11:0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杂志 作者:李津 吕志强

  名片:坐落在南湖旁的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下辖8家一级支行,现有党员1177名,其中在岗党员982名。近年来,嘉兴分行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经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连续15年业务规模位居当地同业第一,贷款不良率始终保持在当地同业最低,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和责任事故,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等10多项荣誉。

857-12897648.jpg

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最重要的金融服务商,为了大会“智慧支付”金融服务保障万无一失,成立了百名党员骨干服务团队,做到了两届大会期间金融服务保障零差错、零故障、零事故,受到了大会主办方和各国贵宾的赞誉。图为农行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

  嘉兴是党的诞生地,红船从这里启航……

  “农行嘉兴分行是红船边的银行,理应做好党建工作,为红船争光。”多年来,嘉兴分行党委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这一信念始终不变,并内化为了行动自觉。

  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农行嘉兴分行的工作切入点,该行将服务落细落实,赢得当地群众口碑。

  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后,嘉兴分行与乌镇景区合力开发“智慧支付”项目,为乌镇200多户商户安装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三合一”收银一体机,目前已覆盖80%以上商户。在前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他们成立百名党员骨干服务团队,连续10多天提供24小时服务,党员沈栾因脚伤在医院治疗,听说外宾要兑换外币,挂着绷带迅速赶回。整个团队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做到了金融服务保障零差错、零故障、零事故,得到会议主办方和参会嘉宾的一致赞扬,南苏丹贸易工业投资部部长专门写来了感谢信。

  服务民生,着力支持民生项目。在嘉兴市民心目中,农行是他们名副其实的“最喜爱银行”。这源于他们长期以来始终以民为本、扎实为民服务。政府实施“五水共治”后,嘉兴分行在同业中最早推出“五水共治”专项贷款,并由党员带领先锋队,逐个对接项目,现已投入贷款50亿元,有效促进了全市保供水、治污水及生态环保建设,造福全市民众。

  服务“三农”,助推普惠金融。嘉兴分行在主要乡镇机构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又在金融空白乡镇设立了201家“三农工作室”,为全市800多个行政村免费安装“惠农通”机具,实现乡村全覆盖。创新推出全国首单农户用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经济股权和房屋所有权“三权”保证保险贷款,仅桐乡市就可激活农民资产260亿元。构建了覆盖全市农户的线上线下“三农金融服务网”,农民可在线买卖、接收订单、结算和融资。下派两批共67名党员骨干到乡镇挂职乡镇长助理,分管金融工作,两年来走访1754个村、3000多家企业,举办金融讲座552场,协调发放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50亿元,惠及30多万农民。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