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玉环:坚决不做“纸老虎”

2016年07月29日 14:45:35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 作者:贾歆琰 蔡凌奇

  前段时间,浙江省玉环县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启动了对县社会福利中心的专项巡查,除了约谈、查账、走访等寻常方式外,还致力于将已有的问题线索挖深、挖细、挖明白。

  “我们驻在农口系统,当然要把涉农群体的利益放在监督首位。”手中拿着4份信访资料,该组干事李妍边看信件边说道。巡查总有震慑力,不少违规违纪行为已经主动上浮,“我们收到国有企业主动说明问题2件,调查核实后发出整改督办函,昨天去查看了,已经整改完毕。”

  2016年以来,玉环县纪委把握节奏和方向,加大了执纪监督的力度。一方面,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归口部门的下属单位及国有企业,把边缘单位纳入排查范围,广排摸、细检查、扫盲点;另一方面,立足监督单位实际情况,紧扣重点问题、重点节点、重点人事,推进落实整改与责任追究相结合,挖线索、勤跟踪、严问责。为此,玉环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建立起“重点、主线、覆盖面”层层递进的立体式查堵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强化执纪问责的热潮。

  第一纪检组以提醒抄告单和约谈为抓手,在日常监管中发挥监督“新探头”的作用;第七纪检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短平快、高密度地开展专项检查,不定期地杀个“回马枪”;第九纪检组将过去较少被关注的肉食品有限公司、农发公司、水务集团等8家“边缘单位”纳入雷点排查范围,把监督的触角再往前伸一伸,把约谈对象的面再往下扩一扩;驻交通局纪检组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开展“点穴”式监督,不断规范权力运行……

  “当前,在继续强化‘派’的权威的同时,县纪委将不断探索监督的载体和平台,要把‘驻’的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胜势,坚决不做‘纸老虎’。”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