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天台:让证据“开口说话”

2016年07月29日 14:45:35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 作者:贾歆琰

  下午1时左右,公车停在超市门口,这会不会是公车私用呢?

  前些天,浙江省天台县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依据所提取的粮食局公车运行轨迹,对该车驾驶员袁某进行约谈。

  经过谈话调查核实,袁某系县粮食局购销储运科工作人员,又是“平安天台”这项工作的联络员,负责定期监测报送粮食市场价格、成品粮应急储备等情况。袁某承认当天的确去了超市,他考虑到午间街上停车方便,临时决定去了解粮食的相关情况。经现场与粮食局分管领导联系,确认司机用车系公务行为。现场相关资料显示,并无购物行为。

  在查办公车私用案件中,第六纪检组负责人坦言最难的是如何认定,因为违规司机会以各种理由来逃避责任追究。对此,他们借助科技手段,还原行车轨迹,做到让证据“开口说话”。

  2016年以来,天台县纪委每月不定期开展暗访行动,通过暗访、运行轨迹查询等方法,强化多种监督手段,狠刹“公车私用”等不良作风。在暗查当中,纪检工作人员将重点放在节假日及工作日的早中晚时段,已先后抽调100多辆公车,发现异常行车轨迹33辆,查实为公车私用的有5辆。

  据天台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各派驻纪检组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督促各机关事业单位健全完善公车管理使用规定,从严查处“车轮上的腐败”,确保公车在“阳光”下行驶。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