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阳:“六字功法”助力派驻监督

2016年07月29日 14:45:21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 作者:贾歆琰 应黎斌

  近日,东阳市派驻第九纪检组副组长杜国栋带领相关人员逐一走访了东阳市水务局下属22家单位,通过对33名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综合派驻往往呈现‘三多’,即联系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疑难问题多,如何开展有效监督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杜国栋坦言,不仅要精准定位风险点,更要保障中心工作的有序推进,有效杜绝“破纪”、“破法”问题的发生。

  2016年以来,东阳市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探索实践学、走、看、听、谈、讲“六字功法”,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新常态。“六字功法”,就是学党章、条例、准则、制度,做到学深学透;走基层、机关、科室、岗位,做到不漏一处;看苗头、隐患、风险、现象,做到不容沙子;听呼声、反映、诉求、要点,做到耳听八方;谈目标、责任、问题、利害,做到扯袖咬耳;讲纪律、规矩、差距、不足,做到红脸出汗。

  “派驻纪检干部只有强练‘内功’,当好‘千里眼’、‘顺风耳’,才能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体现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优势。”东阳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至2016年6月底,东阳市各派驻纪检组已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20余次,廉政约谈党员干部350余人次,发出廉政风险预警函43份,发现问题线索22件,处理党员干部17人。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