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履职也要接地气

2016年07月21日 11:39:35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 作者:贾歆琰 冯卓炜

  到2016年5月底,金华市金东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履职就满6个月了。半年来,12个派驻纪检组很忙碌:访遍“责任田”,开展针对性调研;分析驻在单位的廉政风险点;织牢织密“三重一大”监督网……

  “家里一共几口人?家庭年收入多少?经济来源主要靠什么?”日前,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前往傅村镇等3个乡镇,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扶贫必先识贫。纪检组通过实地走访12户家庭、核查工资收入等方式,调查核实低收入农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对符合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对不符合建档立卡的,建议进行脱贫管理。”该派驻纪检组组长庄文华说,用“精准监督”对焦“精准扶贫”,才能做到堵漏纠偏。

  规定动作严要求,自主动作创特色。第八派驻纪检组对驻在单位进行一系列调研后发现,部分单位党组存在落实“主体责任”模糊不清等问题。分析研判后,《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的建议书》也应运而生。建议书分别从党组领导班子、党组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三个层面拟制了36条、25条、23条责任清单,供各驻在单位参考,让他们履责有依、督责有据。

  “派驻纪检组是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金东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家单位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点不同,派驻纪检组需要区别对待,探索精准的监督方法,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