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兴:项目审批 “一门受理”

2016年01月20日 10:06:00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杂志 作者:贾歆琰 吴怀志

259-4268017.jpg

  “一门受理”创优投资环境。

  1月8日,市民张先生来到长兴县市民服务中心,将事先准备好的项目名称、联系方式、工艺流程材料消耗等资料递交到了“一门受理”窗口,同时还附上了一份厚厚的可行性报告。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 3个工作日之内会通知您。”仔细查看过具体事项后,工作人员答复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成立一家公司,做生意的朋友曾提醒他办手续要跑很多窗口,没想到这次一个窗口就能搞定,而且承诺办结时限也很快。

  “中小企业项目申报需要经过环评、能评、安评、卫评等多项审核,原先办理时需要一个个窗口跑,但如今,‘一 门受理’让市民省了不少力。”工作人员说。 

  简单来说,市民只需要将申报资料递交所在乡镇(街道、园区)审核,待审核 通过后再交由“一门受理”窗口,该窗口会将资料统一发给各个部门,接受预 审。在各个部门都预审反馈之后,工作 组会提交“同意进入下一审批环节”,市民就可以继续审批了。“一门受理、一表 填报、并联审批、统一发证”,这一创新服务将办结时限压缩到了3~4个工作 日,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优化了长兴的投资服务环境。 

  据了解,“一门受理”服务专窗于2015年年初正式运行,配备2名专职工 作人员。全年共受理联审项目199个, 总投资约48.96亿元。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