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东:让老百姓吃得起 “高档餐馆”

2016年01月20日 09:58:00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杂志 作者:贾歆琰 蔡凌奇

256-4179062.jpg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不少高档餐厅开始转型,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品位餐厅”。

  一到节日,金东区某高档餐馆会在团购网站推出“价值508元的6人套餐仅售308元,价值775元的10人套餐仅售528元”。

  该店经理吴萍告诉记者,“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人均300元以上的高端 消费少了,营业额受到了不小影响。“为 了减少损失,我们撤掉了针对政务市场 的销售部门,减少了大多数时间闲置的豪华包厢,增加了可灵活拆分的小型连 台,便于家庭聚会,生意也有了明显起 色。” 

  2015年12月16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还不到晚上6点,这家酒店已有70%的上座率。店里的服务员小黄 说:“酒店转型之后,推出了很多平价菜,现在更多的是朋友、家庭聚会,生意好了不是一丁点儿,遇到节假日,常常 忙得人手都不够用呢!” 

  闲聊期间,一名顾客前来询问是否有打包餐盒。“以前跟朋友聚餐,看到剩菜,其实想打包,但又怕在这种高档地方吃饭打包不好看。”这位顾客吐露了自己的想法,“现在吃完饭要求打包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过去对这家餐厅的印象,觉得很有距离感。‘八项规定’之后,二三十元钱的菜品就有不少,让我们聚餐有了新选择”。

  顾客感到实惠,其实是餐馆的有意之举。“‘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们开始转型做老百姓吃得起的高档餐厅。 现在,面向普通百姓的大众化餐饮成为 市场主流,‘八项规定’让餐饮回归服务业本质。这不仅对餐饮业有效,对于其他行业也是如此。”吴萍说。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