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玉环“:缩水”的婚宴

2016年01月20日 09:38:00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杂志 作者:贾歆琰 蔡凌奇

257-419306211.jpg

  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需提前向县纪委报备。

  “小蔡,我们准备到酒店突击检查 公职人员操办婚宴情况。有没有兴趣跟我们走走?”一大早刚到办公室,玉环县纪委一名工作人员就接到了纪工委同志打来的电话,邀请一同去抽查公职 人员操办婚宴的情况。

  他们把暗访检查的第一站选在县 里比较高端的酒店——和天下大酒店。

  翻看酒店的统计表,检查人员发现了一个问题,公职人员上报的婚宴情况与实际的举办情况相差太大。比如9月1日当天举行婚宴的公职人员王某,宴请的桌数是12桌,宴请的标准是2150元/桌。而在检查组的汇总表上,清楚写着王某申请宴请桌数是18桌, 宴请的标准是4000元/桌。 

  那么,到底是哪边出了问题呢? 

  酒店陈经理苦笑了一下:“我们是有苦难言呀!自从八项规定和县里的 规定相继出台后,一些预订婚宴的人都减少了预订桌数或者降低了标准,我们也只能把婚宴的最低标准一降再降了。但是,还是有些人从我们这里撤单 了。这样下去,我们这些高档酒店都要关门了。”

  10点50分,检察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较为低档一些的天鸿饭店,此时酒店正在装修宴会厅。

  “别的酒店都说日子很难过,你们怎么还在扩张呀?”检查组小赵发出了 疑问。 

  “我们这个酒店属于排档类型的, 原先讲排场、要面子的人不会在这里摆 婚宴的。但是去年开始就不一样了,大家都开始讲实惠了,现在遇上好日子起码要提前几个月预定。”餐饮部经理乐呵地嘴都合不拢。

  一整个上午,检查组共检查了5家 酒店,没有发现违规操办的情况,婚宴的简约操办程度也出乎了检查人员的意料。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