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终于不用喝酒了

2014年10月20日 16:15:00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杂志 作者:贾歆琰

  “酒杯一端,政策放宽;筷子一举,可以可以。”不少饭局参与者曾经对如此状况心生反感却又难以脱身,张维(化名)就是其中一位。不过,此番情景已逐渐淡出他的记忆。“这两年狠刹‘四风’,再也不用上酒桌谈事了。”

  2007年大学一毕业,张维顺利进入杭州某工程单位。立项、用地审批、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一项工程,从图纸变成现实,着实不容易。为了联络感情,张维所在单位时常要请相关部门叙叙旧,一年少说也要吃上四五次饭,喝醉酒也是常事。参加工作的头3年,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到酒局“报到”,是张维的常态。

  “俗话说酒喝好了事也就办成了,哪怕再不情愿,该喝还得喝。饭桌上如果摆的是白酒,一般两人能喝掉一瓶,红酒那就一人喝一瓶。”那几年,张维记不清自己醉倒在酒桌上多少次。

  喝得最多一次,是在2008年的年底。又是一年收官时,张维在酒店设席宴请客户,恰巧有业务往来的某部门也在该酒店开年会,整整摆了五大桌。刚喝完前一场的张维,紧接着喝这第二场酒。一人敬一杯,与整整5桌人碰完杯后,“酒精考验”的张维已是烂醉如泥。最后酒店服务生用行李车将其推至客房休息。

  “自2012年底以来,公款宴请、喝酒K歌都收敛了。现在工作上的事情,再也不用上酒桌谈了,都是在会议室里讨论,效率也很高。以前个把星期都谈不妥的问题现在一个小时的短会就能搞定。”张维感慨,“现在8小时外终于是自己的时间了,可以多陪陪父母和孩子。”

  张维笑言,他还制定了详细的瘦身计划,要把以前喝出来的大肚腩给“收”回去。

  ◎链接

  正风肃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要求,浙江省全省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3596次,检查单位73493家(次),查处“四风”问题9442起,处理7931人,党纪政纪处分1782人。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