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力无穷——美丽浙江城市形象微电影(视频)大赛”开赛在即

讲述不一样的浙江

2014年03月05日 10:09: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胡笛 鲁丽

  “微力无穷——美丽浙江城市形象微电影(视频)大赛”将在3月中旬启动!

  此次大赛将围绕“美丽浙江”主题,以微电影(视频)为表现形式,以网络为主要传播平台,征集、评选一批“讲述浙江好故事、传播浙江好声音”的优秀外宣微电影(视频)作品。

  “作品要反映我省及各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发展成就,展示浙江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提升‘美丽浙江’在海内外的美誉和影响,为浙江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省外宣办对外交流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求立意新颖,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具有故事性、艺术性、可看性。”

  参赛作品类型为微型影片、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作者地域不限。各院校师生、影视制作公司、专业视频创作者、网络工作者、草根原创作者、视频爱好者及相关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微电影大赛专门设置外语片单元,积极鼓励(在浙)外国留学生、外国专家等外籍人士参与大赛活动,征集、推广以外籍人士为制作主体的微电影作品,通过他们的语言和视角,以及他们在浙江的故事和感受来叙述一个不一样的浙江。预计将吸引100名左右的外籍人士参加比赛,完成40至50部较高品质的微电影(视频)作品。

  3月中旬至9月15日,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选出30~50件作品,进行浙江城市形象微电影网上展播和投票。浙江在线将开设网络投票专题。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网友投票情况遴选出优秀作品,在10月上旬进入评委打分环节,获奖作品最终出炉。

  大赛组委会设特别大奖1个,作品同时获浙江省对外传播“金鸽奖”(省级外宣最高奖),以及最佳故事奖等二十余个奖项。省委外宣办将与部分获奖作品优秀制作团队签约,签约团队将获得委托制作省级外宣形象片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